银川税务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媒体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23 14:1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22日,宁夏第30个税收宣传月“媒体基层行”和“千人进万户”大走访活动正式启动。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联合银川市税务局共同邀请区内外媒体记者,以“深化改革 优化执法 改进服务”为主题,拉开今年税收宣传月“媒体基层行”采访活动序幕。

税务工作人员在宁夏城际铁路公司听取企业情况介绍。

宣传2.png

税务工作人员为宁夏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

宁夏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兴庆区辖区内一家主要开展铁路建设、铁路客货运输、铁路设备物资供应的综合性企业,承接了吴忠至中卫、中卫至兰州(宁夏境内)、包头至银川(宁夏境内)的高铁建设工程,此项工程是宁夏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2019年12月,吴忠至中卫高铁已建成通车,2020年实现收入9900万元,中卫至兰州、包头至银川高铁正在筹划建设之中,预计2022年、2024年分别开通运行。

为了让优质企业享受更大的税收红利,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以精准服务、全面覆盖、全程跟踪三项举措深入对接城际铁路公司的各项工程项目,打通全流程政策享受渠道,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2020年,税务部门为城际铁路公司办理增量留抵退税1.86亿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宁夏高铁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2021年,根据测算,城际铁路公司预计享受留抵退税2.8亿元,为后续高铁建设留有充分的资金准备,为宁夏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络贡献了税务力量。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税务人员介绍公司情况。

 税务工作人员在为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解读最新的税收政策。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阮世忠介绍说,在各方的支持下,“厚生记”将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融为一体,生产的乡村豆等20大类、50多个品种的特色产品畅销全国主要城市。2019年下半年,公司新建成投产的休闲食品智能工厂,先后成为“三只松鼠”“百草味”“海底捞”等国内知名品牌和“国航”“海航”“川航”等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的产品供应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玉兰表示,2020年,厚生记因疫情影响,资金受到一些影响,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减免房产、土地税共计104.7万元,2至12月企业享受减免社保费用72.83万元。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银川税务部门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紧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千人进万户”大走访活动,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活动主题,将开展“纳税人缴费人微心愿征集”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微心愿”活动,以实打实的举措、心贴心的服务,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称赞。(杨 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