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出口退税管理新系统上线的通告
发布时间 : 2021-04-30 08:49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宁夏区税务局)出口退税管理新系统于2021年4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办理业务时间安排

自2021年4月30日0时起宁夏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离线申报工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恢复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办理;自2021年4月30日上午9时起,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含进驻政务中心及其他部门的办税场所)等办税场所恢复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办理。

二、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路径

(一)登录【办税中心】—【出口退税管理】—【出口退(免)税申报】—【出口货物劳务免退税申报】。

(二)选择申报方式

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申报功能支持在线申报、导入申报两种申报方式。

为了优化用户体验,在线申报模块对所有出口退(免)税申报业务的办理流程、步骤、顺序都提供了流程向导,通过图文方式引导纳税人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

三、业务办理提醒

(一)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宁夏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离线申报工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税服务厅等途径办理退免税业务。

(二)办理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期间,广大纳税人如有疑问,请咨询主管税务机关或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积极反馈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欢迎提出优化建议。同时,请警惕各种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广大纳税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涉税事项,避免出现拥堵、办理时间过长等情况。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

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