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
发布时间 : 2021-04-07 14:37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宁夏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凝聚思想共识,抓实抓细《意见》的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强化思想共识。宁夏区税务局党委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一致认为《意见》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意义重大,具有极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税收征管改革的“深化版”和“完善篇”,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干好税务”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做好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税收改革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求全系统高度重视,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现实角度,以及实现宁夏税务赶超先进、提档进位的工作维度上,认真学习贯彻,高质量抓好《意见》落实落地。

明确要求,凝聚改革合力。按照王军局长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批示要求,宁夏区税务局深刻把握贯彻落实《意见》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分级分次专题研究,逐项逐条透彻理解,铆足提档进位、比学赶超的信心。精心筹划高位推动自治区统筹部署,加快制定《意见》落实办法,提出实在抓手和具体动作,明确量化标准及成效预期。扎实压实各级责任,结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高标准推进实施,高质量落地见效,推动全区税收营商环境实现最优化。

结合实际,细化落实举措。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了落实《意见》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对改革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取得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意见》落实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7个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积极准备召开全系统贯彻落实《意见》视频会议和着手制定《宁夏区税务局贯彻落实<意见>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各级贯彻实施工作纳入督查督办和绩效考评,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督导和绩效评价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任务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规严肃进行问责追责,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