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税收监管
发布时间 : 2021-04-07 15:10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吴忠市税务局根据随机抽查工作方案要求,以“先自查、后重点检查”方式随机选取医药零售、劳务派遣、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等重点行业开展随机抽查,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断健全税收监管体系,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精准打击税收违法,切实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统筹管理案源,减少执法干扰。实行稽查案源全市归口管理,统筹安排,随机抽取案源,随机委派检查人员,建立健全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依托信息化数据平台的随机抽查机制,有效提升选案精准度。

鼓励自查自纠,引导纳税遵从。为鼓励企业自我修正,随机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到辖区各县开展动员,辅导纳税人进行系统、全面、彻底自查。对自查如实报告税收违法行为,主动配合税务稽查部门检查,主动补缴税款和缴纳滞纳金的,依法从轻、减轻或不予行政处罚,引导鼓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提高自查的有效性。  

跟进纳税辅导,加强税法宣传。结合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将纳税辅导、税法宣传作为随机抽查工作重点,采取税企座谈、问需纳税人的措施,充分发挥稽查定向宣传针对性强的优势,增强税法宣传成效,助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取得实效。

履行公开程序,主动接受监督。推进采取抽查制度与抽查结果并行公开,按要求在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吴忠市税务局门户网站上公示税务稽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批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和抽查结果,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提高执法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白娇娇  马玉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