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缅怀英烈忠魂 传承红色基因

——银川市税务系统以各种方式缅怀英烈传承血脉基因

发布时间 : 2021-04-07 09:04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清明节期间,银川市税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各种方式缅怀英烈,发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银川市税务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清明“云祭扫”主题活动。引导111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中华英烈网等网络平台积极参与祭奠英烈活动,以网上纪念堂、VR展厅展示、寄语留言等多种形式寄托哀思,致敬先烈。通过诗词诵读、影视展播等方式,追寻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围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开展主题党日和讲党课活动,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受革命先烈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

       兴庆区税务局3月31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到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银川市景岳小学三烈士纪念馆开展了清明祭奠活动。在三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遗迹,向烈士们默哀鞠躬,敬献花圈。祭奠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又参观了三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景岳小学的四位“红领巾”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崔景岳、马文良、孟长有三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纪念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把党的历史铭记于心。

       永宁县税务局在清明节期间,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学党史祭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学员们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讲述先烈故事、交流学习感悟、网上祭奠英灵等方式传承和学习了伟大先驱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青年代表王芳以《思想觉醒》为题,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两位革命先驱在严峻的革命形势下,踌躇满志,握手道别,相约建党的故事。青年代表妥平贵以《烈火真金铸英雄》为题,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邱少云同志在执行任务时为了不暴漏潜伏目标,任凭烈火烧焦身体一动不动,直至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历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长路上的艰辛与不易,激发了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税务干部一定会当好英烈精神的传承者,汲取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顽强精神,时刻不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传统,汲取精神营养,加强自身修养,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凤区税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致敬英雄烈士,时刻牢记党史。活动中,该局根据自治区文明办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通过浏览自治区文明办“缅怀先烈 礼赞百年”及银川市委网信办、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勇前行”网络链接,认真学习钱崝泉、杜润滋、李天才等英烈们的不朽事迹,并通过献花、寄语留言等网络祭扫方式表达心声,寄托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英雄虽已逝去,精神永感后人。

       稽查局在3月3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闽宁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史展区,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历史长河中流砥柱、峥嵘岁月苦难辉煌、团结群众服务人民”3个模块,通过展板和讲解全方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宁夏工委发展史,感悟百年大党的理想与追求,担当与奉献,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在闽宁镇,全体党员参观镇史馆和原隆村扶贫车间,了解闽宁镇发展历程,感悟脱贫攻坚战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感受浓郁的山海情、不屈的脱贫志,鼓舞大家发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坚定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在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学习廉政模范的榜样事迹,从大老虎到小苍蝇,从巨贪腐到微腐败,一个个违法违纪案例的解析,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告诫大家算好人生七笔账,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原则,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严守八小时之外管理规定,更加坚定了把好人生总开关的决心。活动中,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悼念革命烈士崔景岳,向烈士遗像敬献鲜花

       西夏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在宁夏解放纪念碑广场开展“忆、缅、惜”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党、团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卢晓旭 雷天鹏 王  洁 马  楠 赵玮玮 王永强 姚海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