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关联申报不用愁 专家服务解您忧
发布时间 : 2021-04-07 09:3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了更好的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贯彻执行关联申报相关税收政策,辅导企业正确填报22张关联申报表,4月6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一期关联申报填报实务培训,上年度发生关联交易的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代表、税务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宁夏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长期从事关联交易审核与反避税理论研究及实践工作的同志作为主讲老师。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侧重讲解关联交易税务风险管理思路、《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完善关联申报和同期资料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42号)的总体特点分析以及对跨国公司的影响;第二部分以关联关系为切入点,条分缕析,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关联关系的判定、关联交易的类型,分析解读国别报告的具体内涵,内容详尽,举例生动,并就企业关心的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详细解析填报要点,对企业财务人员在问答环节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解答,营造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培训结束后,参会企业的财务人员纷纷表示,在企业进行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的前期举办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为纳税人理解关联交易政策,正确完整的填报关联申报表,如何防范相关税收风险,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此次培训是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进一步完善外资企业基础信息,加强关联业务往来申报管理工作采取的有力措施,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反避税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