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首推银行端查询缴税打造“优”无止境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04-08 11:23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吴忠市税务局持续在政务服务、放管服等方面发力,不断推进“智慧税务”,加强与财政、人行、商业银行、社保多方联动,成功首推“银税联网、跨省通办、随时扣款、全程网办”的银行端查询缴税功能。这是税务部门继实时扣税、批量扣税之后服务方便纳税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性改革举措,开通以来,全市纳税人仅3月份就使用银行端查询缴税2164笔7117万元。

此项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吴忠市营商环境,改变以往纳税人在办税大厅开具纸质缴款书缴纳税费的传统模式,现在纳税人可以在商业银行网点查询缴税,同时开具《电子缴税付款凭证》即可,极大压缩了办理缴税等候时间,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电子纳税服务。税务部门将纳税人申报信息通过金税三期征收系统发送至“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缴税”TIPS系统,各商业银行通过网络全程接受接收、转发电子缴税信息,纳税人无论在省外还是省内,均能在银行各网点的TIPS系统存有应征税款信息的情况下就近选择办理“银行端查询缴税”划转税款业务事项,实现税款及时、准确、足额划缴国库。

此项改革举措进一步规范了税务机关“待报解预算收入账户”、“待缴库账户”等账户的核算管理,解决了失地农民在办税厅无须开具现金类票证,纳税人缴税账户冻结无法三方扣款等疑难问题,减少了办税大厅人工开票的工作量,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办税成本,成为方便纳税人、提高缴税效率、解决大厅拥堵的又一快捷高效的缴税方式。

预计到年底,开通省外银行端查询功能业务的商业银行能够100%实现全程网办,届时由征收人员费时费力使用“待报解账户”开具社保缴费将成为历史,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葛 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