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持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
发布时间 : 2021-04-08 08:5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抓住重要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擦亮忠诚的底色、保持干净的本色、突出担当的亮色,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

一是擦亮忠诚的底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税收改革发展史相贯通;以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为重点,既做好个人自学、集体研学、调查研究等“规定动作”,也结合实际选好经典诵读、党史知识竞赛等“自选动作”,特别是抓好青年理论提质工程,帮助党员干部增强政治“三力”,做到知行合一。认真落实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计划和《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试行)》,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致梳理并采集党建基本信息,做好税务系统党建云平台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实际,推广应用“复兴壹号”智慧党费收缴系统;着力搭建“1+13+N”互联共建模式,让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员干部始终擦亮忠诚的底色。

二是保持干净的本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一案双查”自查,进一步规范案源、案件管理、线索移交、组织实施等程序;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与家属建立互信管理机制,构建“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的自我免疫体系,使管党治党从严从实的要求不断向征管一线延伸。坚持群众路线,依托“追踪服务员”和“工作台账本”等制度,增进基层党组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对群众的涉税咨询、涉税难题全程跟进,从强化服务功能、健全组织体系、建设骨干队伍、创新服务载体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好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辐射作用,激活基层党组织的“细胞”,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净的本色。

三是突出担当的亮色,推动党建业务一体融合。结合我局制定的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12条具体措施,围绕群众广泛关注的优化纳税服务、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细化形成“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类31项100条具体工作任务,逐项明确到部门、明确到具体人,确保每项均落实、件件有回音。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将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但在电子税务局自行申报时未享受该项税收优惠的申报数据提取出来,逐户与纳税人核实,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并当日办结。针对3户企业在资产重组中转让无形资产是否征税、纳税人收取违约金是否征税等政策疑点,及时请示上级机关并予以答复。对因信息不全无法办理退税的出口企业,及时为企业补录信息。让党员始终在为民服务、为国聚财中突出担当的亮色,在推动银川经开区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