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加强收入分析 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 2021-04-08 08:5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切实发挥税务部门连接“两头”的大数据优势,及时精准反映经济运行动态,更好地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服务,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数据反映税收收入成果,准确判断收入趋势,提升服务组织收入工作能力,使税收分析真正成为组织收入工作的“眼睛”。

一是做好月度收入分析。按月做好收入完成情况和对税种、重点行业收入产生较大影响的增减原因等分析工作,持续提升税源监控意识和提高税收预测能力。

二是做好季度收入分析,从税收收入特点、收入增减原因、收入与税源匹配性、存在问题以及收入趋势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查找征管等方面原因,及时提出针对性措施,为下一步做好组织收入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做好专题收入分析,有针对性地对制造业、新能源行业、房地产业等重点行业税收开展专题分析。健全内部协同机制,强化全局税收分析人员统筹协调,协同税源管理和税政部门联合分析,进一步发挥“多兵种作战”效能。健全内外合作机制,持续推进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推进数据共享,拓展数据服务大局渠道,形成联合研究成果向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报送。健全联合分析机制,与银川市税务局合作,联合分析银川市的经济税收发展情况,与其他经济开发区合作,对比分析不同开发区的经济税收特点,在实践工作中锻炼,提高税收经济分析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