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税务局:学党史 提服务 便民措施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1-04-09 15:44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风送暖润人心,便民服务正当时。随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全面启动,隆德县税务局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统筹部署、细化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完善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及详细的便民办税措施,全力以赴抓服务提效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企业心坎里、落实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

“首违不罚”包容审慎   执法方式更优化

“首违不罚”,即按照上级税务系统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清单,对纳税人因申报信息填写错误造成年度汇算多退或少缴税款,纳税人主动或经税务机关提醒后及时改正的,可以按照“首违不罚”原则不予处罚。

“说实在话,我不太懂财务,对政策了解不是很细致,在办税时难免会遇到问题,一旦处罚会影响信用等级,‘首违不罚’的推出值得点赞!”隆德县税务局税收政策宣讲会上一名个体生产经营者说。“我们将严格落实上级局推行统一的‘首违不罚’制度清单,进一步规范税务行政执法行为,彰显税务机关惩教结合、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从而有效降低遵从成本,促进税法遵从,激发创业热情。

“网格管理”精准高效   一网办税更便捷

实施纳税服务网格化精准管理,确保纳税人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解决纳税人“愁、难、急、盼”问题。持续推进一网办税,巩固拓展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企业涉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新体验、新感受。

“以前几种税费要打开不同界面做申报,现在打开一个页面就可以,而且只要申报了增值税,其他附加税费的数据智能带入,再也不怕漏填错填了。”隆德县宁隆绿化有限责任公司的李会计说。

“线下团队”周到服务  便民办税暖人心

“从电视上看新闻说,现在流行网上缴社保,我这一把年纪了不会用智能手机,办业务会很麻烦,没想到你们考虑充分,有专人辅导,真是太方便了!”在隆德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缴纳窗口70岁的王阿姨说。

为了不让“数字鸿沟”阻挡服务的脚步,隆德县税务局充分考虑特殊人群需求,推出一系列无障碍通道等便民服务措施,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统筹推进,在做好线上辅导的同时,通过组建专业导税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专项志愿服务等形式,帮助特殊群体和有需要的纳税人开展好年度汇算等工作。(潘小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