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 “两毛八的较真”获全国权威政务新媒体微博点赞
发布时间 : 2021-04-09 10:27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有网民在微博@银川税务反映,某企业开具的发票金额与实际支付金额之间存在两毛八的差额。银川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关注、第一时间处置,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整改,并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网民对处置结果非常满意,并跟帖致谢。

 

       这件银川税务微博公众号日常处置的“小事”,得到了官方@政务微博观察点赞,给予了“民呼官应是政道”的高度评价,并纳入#政务新媒体口碑榜#话题。

       政务微博观察,是中国传媒大学政务新媒体实验室官方微博,主要对国家各部委、各地方政府、各党政机关政务新媒体进行点评和研究,是全国最权威的政务新媒体评价公众号。银川税务微博公众号是全国税务系统第一家被给予点赞肯定的税务部门新媒体,也被相关学者和网民微博转发,为两毛八的较真精神点赞。 

 

       @银川税务微博自2018年整合原国税地税微博公众号新设置以来,始终坚持“四位一体”(引导、建设、管理、服务)推进税务部门政务新媒体建设发展,较好发挥好了政务新媒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作用,为探索税收治理新模式提供了较有价值的尝试,初步形成了具有税务特色的“@银川税务”政务新媒体品牌。

       一是抓引导、达共识,提升政务新媒体保障力。始终高度重视网络舆论引导,及时归集整合全市税务系统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政务信息服务,累计发布各类税收政策法规7840条(原创437条),第一时间做到税收政策宣传到位、政策执行疑点解答到位,累计回复各类涉税咨询249件次,助力各项税收政策执行到位。

       二是抓建设、强措施,提升政务新媒体执行力。初步构建了“微博+微信+网站”的政务新媒体工作矩阵,坚持做到涉税咨询即时回复、涉税投诉及时转办、涉税举报限时办结,累计受理网民各类投诉举报257件,均在一个工作日内督促基层单位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正面回复,确保咨询投诉举报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三是抓管理、建机制,提升政务新媒体掌控力。制定政务信息管理制度,明确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咨询答复、转办督办等各项职责,安排专人负责即时监控管理,按月下发工作动态分析,按季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并主动介入市委网信部门政务新媒体矩阵,及时稳妥处置各类涉税舆情59起,持续做好正向舆论引导。

       四是抓服务、重实效,提升政务新媒体品牌力。不打造政务新媒体,就不知道有多少人看着你、相信你、需要你。银川税务微博累计粉丝量达到5821个,总阅读量达到339万人次,办结网民反馈事项506件次,获得微博公众号和网民点赞3960次,初步打造了“@银川税务”的服务品牌效应,营造了良好涉税舆论氛围。

       “两毛八的小事”背后,蕴含着银川税务人长期以来为民办实事的较真,也是步入新发展阶段,厚植新税务优势,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实践,@银川税务还将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华章。(李强 陈姝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