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荣获区直机关第一批
“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1-05-11 08:47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党委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从宁夏区直机关96个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批“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荣誉称号。

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宁夏区税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扬中央驻宁单位优势,强化党建引领,大力探索创新,全力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区直机关“党员大学习”先进集体、区直机关党建考核“好”的等次及自治区效能考核“优秀”等次等荣誉。

坚持政治标准,争创模范机关。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衡量机关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评判机关队伍的首要政治标准、检验机关党员的首要政治品格,推出“五抓五促”创建措施,明确党组织“6个表率”、党员“10个必须做到”创建标准,建立台账管理、专人盯办和督办核查机制,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48场次,对党员、团员信仰宗教情况进行专项排查,强化对党员工作时间8小时之外政治言行的监督,机关政治生态测评优良率达98.8%,确保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党员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和日常言行上。

坚持培根筑魂,激发奋斗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区局党委“第一议题”、支部学习“第一内容”、青年理论学习“第一任务”,综合运用翻书“检学”、抽查“问学”、讲评“督学”、测试“考学”等手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国家税务总局重要安排部署等,积极探索网络上、云端上、指尖上的党建模式,形成“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等优秀党建成果27个,开展“重温党章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等党性教育活动,举办“情满中秋、礼赞中华”诗文朗诵、“培根铸魂、传承有我”书法绘画展、“我是税务朗读者”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走在前作表率、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和不竭动力,党员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攻坚精神、奋斗精神显著提升。

坚持强基固本、铸造坚强堡垒。贯彻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及20项配套措施,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建立健全以“三强九严”工程为主的党建基本制度,以“三级三长”机制为主的督导检查制度,以“四维”考核和星级评定为主的党建评价制度,形成了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的责任链条。研究下发《党建活动经费保障》《党内关怀帮扶》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编印《宁夏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指南》工具书,明确党建工作“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怎么评”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机关三星级以上党支部占比达80%,所得税处党支部、国际税务处党支部争创为《宁夏区直机关党建示范名录》,先后接受了宁夏广播电视大学、自治区审计厅、自治区检察院等20余个厅局单位200余人次的观摩学习,党建工作实现了从抓基层、打基础向走在前、作表率的跃升。建立闽宁、厦宁党建协作共建机制,搭建起了促进东西部税务局思路互动、人才互通、培训互助、扶贫互联的合作平台,为提升我区党建工作水平拓出新路子。

坚持围绕中心,释放强大动能。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45个党组织和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凝心聚力、鼓劲加压、攻坚克难,自愿捐款10万元、无偿献血3万毫升支援抗疫一线,落实税务总局支持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税费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措施18项,2020年依法办理减免退抵税230.1亿元,为复工复产和援企稳岗提供了有力支持,圆满完成驻村扶贫任务,累计实现全区1.2万贫困户脱贫摘帽,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比武、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等活动,9个集体、23名个人受到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通报表扬,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张润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