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春雨润苗”为小微企业送去精细化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06-10 17:1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打造“四精工程”,逐步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不断提升自助办税质效,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多渠道多手段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向上向好发展,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竭力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线上+线下”容缺办税很用心

“哎,忘盖章子了!”在大武口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大武口区爱心超市的业主白菊本在办理初次专用发票核定时发现忘盖章子了,以为这趟白来了。但窗口人员告诉她:“没事,我这边先给您办理,您下次过来的时候记得给我补上。”除了打造线下窗口容缺式办税模式,在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之余,该局还拓展推出线上邮箱容缺式办税模式,将确需进厅办理的业务分流办理,纳税人可将相关涉税资料电子件发送至指定邮箱,办税服务厅指派专人及时受理,一方面缩短了进厅纳税人的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了办理专项业务时办税服务厅拥堵,另一方面实现了99.5%以上税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

石嘴山市峰隆祥物资有限公司就切实体验到了“线上”容缺办税的便捷和省心。“前两天我们专管员通知说最近有新政策了,需要我办理一月份水利建设基金的退费,本来我一看才几块钱就嫌麻烦不想要了,谁知道他说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而且也不用我去大厅退费,把申报表拍个照片发到一个指定的邮箱里就行,这不我才传了不到两天功夫,那笔水利基金退费就已经到我们公司账上了,税务局现在的服务真是很用心在给我们办实事了,不仅主动送税费优惠政策,还变着花样帮我们减轻办税负担”。该公司的办税人卞小江这样说道。据了解,5月份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已通过线上容缺受理的办税模式为四十余户企业办理了合计近三万元的水利建设基金退费,有效打通了纳税人办税缴费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容缺受理的事前、事中、事后信用监管机制,着力打造“即办、严管、便民”的办税缴费环境。

“线上+线下”宣传培训很贴心

近期,大武口区税务局定位新办纳税人政策掌握不熟、系统操作不精的办税难点堵点,积极开展关于纳税申报方面的讲解系列培训,利用“获得”平台,借助其线下讲解、线上培训、直播回放的优势,着力解决税务局培训时企业事忙无法参与或培训过后掌握不实等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了关于社会保险费的申报、增值税的申报、发票的使用、企业所得税的申报等方面的知识。为达到培训效果,以小班分类模式开展培训,精准定位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纳税人的所需所求,开展多堂授课,线下线上共计1056人次参加了培训,针对纳税人在日常经营中出现的税收问题,税务骨干结合实际为纳税人一一解答。石嘴山市青年印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陈书桦说道“我们企业,其实非常需要税务局的支持和帮扶,有这种当堂学习的机会非常好,我在‘钉钉’上也找到了直播回放,老师讲得详细明了,我们听得明明白白,让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知识”。

该局将持续以实打实的举措,心贴心的服务,持续开展“线下+线上”培训,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

“线上+线下”周末办税很尽心

“我有快半年没去过税务局大厅领发票了,也不知道现在是啥流程,前两天急着开票,听说税务局在政务中心有24小时自助大厅,我周六就过去了一趟,结果去了居然还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那值班,我本来还挺意外的,听我要领增值税发票,又手把手地教我用机器领票,那我必须要给‘非常满意’啊。”石嘴山市敬业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的办税人李晓玲这样说。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孙敏介绍到:“纳税人有需求,我们必须及时响应,纳税人有心愿,合理范围内我们就应该帮着实现,我们推出‘周末办’,除了正常安排人员周末值班以外,还设了预约办税电话,根据预约情况调整周末值班人员数量,为工作日无法进厅办税的纳税人解决燃眉之急,还在周末给纳税人提供“线上”电话咨询辅导服务,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就目前来看,我们每周‘周末办’的办件量都在20件左右。”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将落实“春风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打通纳税人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陈 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