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税务局:强落实 优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时间 : 2021-06-11 10:24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保护好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和发展空间,隆德县税务局坚持着眼全局,突出信息化管理、精细化管理、联动化管理,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推动营造公平市场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信息化管理彰显“智慧税务”。持续推进一网办税,巩固拓展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企业涉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新体验、新感受。“以前几种税费要打开不同界面做申报,现在打开一个页面就可以,而且只要申报了增值税,其他附加税费的数据智能带入,再也不怕漏填错填了。”隆德县宁隆绿化有限责任公司的李会计说。

精细化管理体现“税务温度”。树立税源精细化管理理念,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隆德县税务局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努力打造税收服务与管理同频共振新格局。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强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开展精准辅导,线上通过钉钉、微信等为纳税人推送各种优惠政策、办税指南等100余条,线下发放税收宣传册1000余份,积极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帮助企业有效化解税收风险,切实提高了税法遵从度,有效降低了征纳成本和税收风险。

图片1.png

 

联动化协作维护税收秩序。应用信息化手段,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增强打击违法犯罪的威慑力,充分发挥好市场监管、税务部门的数据优势和公安机关的研判优势,进一步规范税收秩序,让依法经营者充分享受税收改革红利,让违法犯罪分子受到法律严惩。隆德县税务局将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和信息查询协作机制,在巩固现有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不定期就司法程序中的重大涉税事项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反馈破产清算企业涉税信息及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共同推进“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畅通信息查询、传递、反馈渠道,提高涉税事项办理效率。(潘小菡)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