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积极做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培训辅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6-11 10:3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是税务系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税服务便利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为进一步落实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开展辐射性培训辅导,切实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落实到位。

近日,石嘴山市税务局组建师资团队先后赴3个基层局举办4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培训辅导班,对石嘴山市税务系统干部开展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业务政策培训辅导,考虑办税大厅人员工作时间问题,且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作为纳税申报的一线,在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培训团队利用晚上时间,班后为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培训人员从合并纳税申报背景和意义、合并纳税申报政策解读、合并申报新旧申报表变化、合并申报实务操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旨在使税务干部充分理解掌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相关内容,使基层干部在领会贯通的同时,更好的对纳税人做好申报辅导培训工作,使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落实到位。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前申报时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现在只要进1个入口就能实现10个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不仅方便了纳税人,也减轻了税务人员的工作负担,尤其是对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的修改,更加方便税源信息的采集,也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纳税申报不能更正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辅导,也使我们更深入的学习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目的意义,一些合并申报的疑问也得到了解答,同时学习了申报的操作方法,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全方位的纳税人辅导提供了素材。”(李 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