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
发布时间 : 2021-06-02 09:46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6月1日,上午9时,宁夏平罗县闻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通过宁夏电子税务局,成功实现了印花税和资源税的合并申报,共申报纳税2218.29元。标志着宁夏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一张申报表只能申报一个税种的时代将过去。

当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现场调研指导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

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税种范围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资源税、环境保护税、耕地占用税、车船税、烟叶税10个税种。不同纳税期限的财产和行为税各税种可以合并申报。

据介绍,财产和行为税是现有税种中财产类和行为类税种的统称。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通俗讲就是“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纳税人在申报多个财产和行为税税种时,不再单独使用分税种申报表,而是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将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减少约三分之二,填报数据项减少约三分之一,节约办税时间40%左右。税务部门还开发了智能申报服务,通过优化系统功能和税收数据共享,实现表单自动预填、信息自动带出、数据自动校验等功能,减少人工操作,大幅度提高办税效率。

 

李戈一行详细了解当前办税服务厅建设及整体运转情况,查看了办税服务厅区域设置,调研了当前开展的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相关准备工作和具体操作培训情况。李戈与现场办税的纳税人面对面沟通,询问纳税人学习了解财产行为税合并的渠道和时间,以及纳税人办理合并申报的实际感受和体验。同时,李戈向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鼓励大家加强业务学习,多方了解纳税人需求,“一对一”帮助纳税人解决申报难点和关键节点,确保让所有的纳税人会填报税源明细,会申报缴纳税款,并且能全程体验税务人的贴心辅导和服务。

截至6月1日18时,宁夏有1365户纳税人首日成功实现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