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启童心伴成长 薪火相传绘未来

———石嘴山市税务局税法宣传走进市幼三分园

发布时间 : 2021-06-30 20:23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石嘴山市税务局将税法宣传与幼儿园开展的家长执教活动相结合,近日,石嘴山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一行4人走进市幼三分园开展“税启童心伴成长、薪火相传绘未来”主题活动,结合“税”字的由来及税收的用途,教育小朋友不忘党恩,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一场生动的税收启蒙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和小朋友共同朗诵了古诗《锄禾》,讲解了“税”字的由来,观看了图片《税收的用途》,结合小明的成长历程中需要打疫苗、旅游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新冠肺炎疫情中方舱医院的建设等,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小朋友了解税收的意义和作用。税务干部带领小朋友做了手工,用超轻黏土做了“税”字,与小朋友共同完成了以“税”为主题的绘画,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运用麦穗、花草、树木等表达了对税收的启蒙认识。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发言,诉说了自己的理想,并纷纷表示,长大以后要乐于助人,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 

石嘴山市税务局将继续开展税收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力求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诚信纳税氛围。(杨凯   张会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