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召开2021税收遵从合作协议谈签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7-14 17:24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增强税企双方的交流和了解,营造良好的税企关系,共同促进宁夏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7月13日下午,宁夏区税务局召开2021税收遵从合作协议谈签座谈会。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豫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踊跃发言,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现状和纳税情况,围绕税收政策、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也高度肯定了宁夏税务部门依法治税、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机关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复”;中国烟草总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司负责人提到“税务局减化办税流程切实帮企业减负”;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肯定了“专家把脉问诊式”的风险管理能有效帮助企业防范税务风险;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行负责人表示确实感受到税务局“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路”的贴心服务;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的负责人介绍企业已经建立了涉税风险相关管理制度并将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的负责人表态将积极履行遵从义务。

随后,王豫青与6位企业负责人分别签署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并赠送企业包含大企业风险提醒和税政要情的政策大礼包。《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实现税务管理由税务机关管理为主,逐渐向以纳税人自我管理为主转变的一个重大举措,是税务部门的“他治”与企业的“自治”的有机结合,丰富了个性化税收服务内涵,促进构建更加和谐的税企关系,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最后,王豫青指出,6家大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引领,做到了税收遵从的表率,近三年税企的良好合作,达到了双方携手控制税收风险的双赢局面。他表示,宁夏税务部门大企业税收服务工作将立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加强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丰富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促进大企业“遵从度”,增强大企业“获得感”,提升大企业“满意度”,努力将大企业税收工作建设成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先行示范区”。

会议由宁夏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承办。中国烟草宁夏公司、宁夏银行、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华夏银行银川分行、交通银行宁夏分行等6家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及宁夏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纳税服务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第三税务分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杜佳 刘瑾 杜贵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