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5名税务党员讲述“坚守初心 税收为民”故事
发布时间 : 2021-07-19 16:24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温暖精准传递给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纳税人。”

“在测试阶段,‘捕虚网’就成功阻断并捕获一个利用新办‘假企业’作掩护,骗领增值税发票打算实施虚开的犯罪团伙。”

“中国税务在国际税收舞台上正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提供更多‘中国方案’。”

……

7月15日下午,中宣部“坚守初心税收为民”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台上税务党员代表深情讲述,台下媒体记者聚精会神,并不时举手追问自己感兴趣的细节。当天,面对来自多家中外媒体的记者,5名来自税务系统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为民情怀,并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好坚守初心,服务人民。

在“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为吸引更多外商“走进来”,服务更多中国商品“走出去”,2004年入党的国家税务总局义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带领同事们持续完善全国首个国际税收服务点,开设多语种税费政策直播间,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了税务力量。

党龄24年,从税23年,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吴娟参与了多轮税制改革和减税降费工作,多次带领工作专班打头阵,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啃硬骨头,打攻坚战,通过一系列服务“组合拳”“小创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中,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让税收惠及百姓生活和企业发展。

1995年入党,同年参加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海始终耕耘在国际税收领域,为“引进来”和“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的税收服务。他推动50多家跨国公司与主管税务机关签订预约定价协议,在国内率先构建了跨境利润水平监控系统,探索与实践了成本节约和市场溢价国际税收理论,成为活跃在国际税收舞台上闪亮的“中国星”。

从税14年,入党已9年的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丽始终坚守办税服务厅一线,致力于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她用自己的专业规范形成了统一业务流程、政策口径、服务礼仪的“马丽标准”,成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行业标杆,被誉为“了不起的超级玛丽”。

一张小小的发票,却关系到国家的税收安全和经济秩序。党龄25年的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的工作就是用信息化手段为“每一张发票”保驾护航。他积极参与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深入挖掘税收大数据潜力,由其参与开发的“捕虚网”,已对发票虚开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不敢虚开”和“不能虚开”的震慑和防控效果。

见面会上,五位党员代表还就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多个话题,与现场记者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