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税收惠企“大礼包”助出口企业踏上“新赛道”
发布时间 : 2021-07-21 14:3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银川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办税需求,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出简化办税流程、精简申报表单、完善分类管理、增加便捷服务、快审快退提速办理等一系列出口退税“大礼包”,以实打实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主动靠前问需,精准施策解难,提振出口企业信心。上半年,为全市58户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68亿元,同比增长15.97%,促进企业“走出去”的步子更稳、底气更足。

       一是以公告》为蓝本推出出口退税政策“大礼包”。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整合出口退税信息系统更好服务纳税人有关事项的公告下发后,银川市税务局准确把握优化整合出口退税信息系统重点任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领会精神内容,详细安排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具有银川特色的落实方案,着力将党中央的“蓝图”转化为银川税务的“施工图”。

       二是减并资料为核心提供退税便利“大礼包”。4月30日,金税三期出口退税管理系统上线后,就通过各种媒介宣传、举办培训班等方式辅导企业了解掌握离线版、在线版和标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三版出口退税平台三个免费申报途径、申报方法,以及在线查看出口退(免)税申报进度和情况。“新版出口退税申报模块将申报表单删减约三分之一,填报数据项删减约五分之一,并简化了办税流程,还实行无纸化申报,系统自动校验,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宁夏常春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郑花范说。

       三是优质高效为抓手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大礼包”。今年以来,要求和指导每个退税主管机关设置“退税服务专员”,主动做到全程“伴税”、专人解答、专岗咨询、专区辅导,做到快速审核不掉线、贴心服务不断档。同时,积极与国库沟通协调,适时共享退税信息,将退税各环节时间压缩至最短,确保了全市正常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远低于总局时限要求,部分一类出口企业实现了最快当日办结。“昨天上午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没想到很快就到账了。我们公司又是无纸化企业,不出门就可以办退税,真的很方便。”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经历的退税过程,让他喜上眉梢。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饲料添加剂出口的生产企业,该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欧盟地区,在国际上已小有名气。2021年上半年伊品销售额达22亿元,其中近20%来源于出口业务。对于这种资金流动性强的生产企业,快速高效的退税到账就像是“及时雨”。(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