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税务局:扎实推进春风行动 强力提升纳服质效
发布时间 : 2021-07-28 16:3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西夏区税务局严格落实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相关要求,践行“为民多献良策,为民多办实事”的初心,努力构建“智能、高效、便捷”的新型办税服务体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风行动,强力提升纳服质效。

政策快享直达,点亮“快享惠民灯”。西夏区税务局详细整理优惠政策清单,明确各项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及范围,设置多个优惠政策宣传点,便于纳税人及时了解和查询。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落实纳税人应享尽享的情况,主动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提供政策精准推送服务,完善“互联网+税务”建设,做到互联互通互用,利用办税服务厅显示屏、税企微信群、税收宣传手册等多维度、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辅导和解读,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政策应知尽知,充分促使纳税服务增质增效。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快捷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创新纳税服务,开创提高满意度新思路。西夏区税务局及时响应《“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推进税费服务由“能办”到“办好”、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两个转变,努力打造纳税人“非常满意”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主动靠前谋划,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开展调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坚持收集与梳理同步、研究与改进并重,认真研究采纳各类需求诉求,通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促进便民春风,建立专项辅导团队。西夏区税务局针对个税汇算、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重点业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组成专项辅导团队,抽调党员干部力量设立个税专员、申报辅导员、退税审批员、工作协调员,与“大导税团队”相配合,落实落细服务分工。针对专项业务(个税汇算、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免叫号办理;专项辅导团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力量,在征期内为纳税人缴纳人提供个税APP、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税缴费的现场操作辅导,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财行税申报过程节约了30%的办税时间,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马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