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再加力 纾困解难促发展

———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 2021-07-29 10:0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着力解决纳税人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办税服务,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面向辖区内纳税人深入开展了多项暖心服务,切实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添了税务动力。

网上调研“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法制股联合税源管理股通过税企微信群、电子邮箱渠道等向14户重点税源企业发送调研表,深入了解纳税人的经营现状、纳税申报、盈亏状况、区域经营受影响因素等情况,针对部分企业原材料上涨、资金周转慢等具体情况,从政策红利、税费减免、税款延期缴纳等方面积极开展“一对一”送政策活动,极大地缓解了纳税人面临的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切实为企业后续发展赋能添力。

实地走访“面对面”问需企业困难。成立了10个走访小组,由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等认真开展了“面对面”座谈,细致了解了企业经营现状和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根据实地走访企业征集到的问题汇总为5大类22条,针对企业不同需求制作成政策礼包,向500余户纳税人开展滴灌式政策推送和宣传辅导,解决了纳税人在扣缴个人所得税、水利建设基金等申报方面的问题16条。同时还现场咨询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的困难,辅导纳税人规范填报各项减免税栏目,切实提高了申报准确率。

全程辅导“手把手”助力线上办税。派遣青年业务骨干人员轮流在自助办税体验室全程辅导纳税人办理网上申报等业务,对财务人员遇到的具体困难及时开展现场指导,确保相关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针对征期内多数纳税人不会申报工会经费的情况,辅导人员提前自学了工会经费申报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确保能够准确高效地开展工会经费申报辅导。截至目前,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网上申报率达99%以上,真正实现了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的目标。(宋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