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07-30 10:47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灵武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推行精细化、个性化纳税服务。针对新办纳税人对办税流程不熟悉、税收政策掌握不到位、非主观性税收违法行为较多等问题,通过现场辅导、远程培训以及发放自制版《新办纳税人提示函》的方式,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

靶心向“难”,精准开展“管家式”服务。在为纳税人办理完首次信息确认后,窗口人员当即了解新办纳税人办税疑难问题,现场解答,并发放自制版《新办纳税人提示函》,告知纳税人10种常见业务办税流程、常用联系方式以及办税网址,帮助新办纳税人规避非主观性税收违法行为发生风险,得到了新办纳税人的一致点赞。宁夏锦瑟创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王彭高兴地对窗口人员说:“有了这份《提示函》,以后我就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忘,而且遇到问题该联系谁、怎么联系上面都写的一目了然,对我们新手来说,这就是一份涉税‘宝典’。”

远程培训,“小强带你办税费”成企业“好帮手”。针对新办企业涉税疑惑多、办税流程不熟悉、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练等问题,灵武市税务局通过定期开设钉钉群线上网络直播纳税人学堂、制作“小强带你办税费”2分钟短视频、电子税务局团队在线“一对一”隔空“手把手”辅导等方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轻松松掌握办税要领。灵武市兄弟汽车维修保养中心的法人贺荣在电子税务局团队人员的指导下,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远程“手把手”辅导开具电子发票,“方便、快捷,不用大热天跑办税大厅。”贺荣激动地说道。

定期回访,彻底清除办税疑难。灵武市税务局联合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每月对新办纳税人所办理的业务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抽查回访,在回访过程中,重点关注办税流程的便捷性、纳税人意见建议、服务质效等。今年以来,共回访新办纳税人120户次,回访过程中收集整改纳税人意见建议25条、当即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30个。

纳税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为纳税人办实事的关键在于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灵武市税务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瞄准把心发力,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高文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