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放管服”改革释放红利 惠民利企再添动力
发布时间 : 2021-07-30 17:0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提出落实意见、制定落实举措,持续推进精细服务,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紧扣落实改革着力点,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对“放管服”改革要求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传达、再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将改革要求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以及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实践,明确问题不足,压实岗位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多管齐下,紧盯办税缴费薄弱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全区开展的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活动,以“主附税”合并申报、财行税“十税合一”申报为抓手,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简并资料报送;持续落实预约办理、容缺办理、提醒纠错、直通办理和“网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纳税服务措施,共惠及700余户纳税人,不断拓展服务方式;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协同服务,实现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通过优化完善“政策推送-在线办理-不来即享”服务闭环,向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精准推送最新政策,确保相关涉税信息能够及时、准确、高效传递,共推送政策1200多条,惠及纳税人1824户,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省时间、减负担、少跑路。

三是主动问需,找准宣传辅导关键点,精准落实改革红利。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服务理念上进一步从“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转变。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着力升级优化“不来即享”机制,设置专岗专线对接纳税人缴费人,严格审核报表资料、准确推送相关税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加强对纳税人的培训辅导,坚持线上线下、内外结合的“双辅导”模式,从专项问题、普惠性政策、即时性事项等方面入手,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税企座谈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问计问需,及时掌握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累计为辖区内1824户单位纳税人、2569户个体户提供了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胡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