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以后我要成为您

———第一书记郑韶华带着贫困户家孩子“看病记”

发布时间 : 2021-07-05 08:52
浏览统计: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彭阳县税务局职工郑韶华,扎根基层7年积极做好扶贫帮扶工作,不仅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还自驾车带着贫困户家的孩子去西安西京医院看病,这样暖心的帮扶干部,我们要为他点个赞。

家住彭阳县红河镇夏塬村的黄玉旺,家中有先天性智力缺陷的老婆和出生就患了皮肤怪病的6岁的儿子黄永斌,2015年成为了建档立卡户,仅靠低保及种地维持着日常生活。这些年,为了照顾老婆,黄玉旺一直没有机会去大医院给儿子检查病情,看着儿子的痛苦,他既着急又无奈。

郑韶华到夏塬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已经多次在网上预约专家对黄永斌的病情进行会诊,在专家的指导下用药物控制,由于帮扶任务繁重,他一直没有机会带孩子去大医院检查,好在孩子病情没有出现反复。

今年4月份以来,黄永斌的病情突然加剧,由于瘙痒难耐,孩子把皮肤抓出了许多血痕,在4月29日下午得知这一消息后,郑韶华立即决定带孩子去西京医院就诊,由于已经错过了彭阳发往西安的大巴车,郑韶华当天晚上自驾车辆带着黄永斌奔赴了西安西京医院,他说孩子的病耽误不得。在经过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他终于到达了西京医院,由于专家号在前一天已经预约完,经过2个多小时的打问,他找到了皮肤科主任,说明了黄永斌的情况,为孩子争取加了一个专家号,经过专家的会诊,确诊黄永斌患的是“大泡性皮肤松解症”,而这种疾病目前在国内只能通过药物控制,还不能彻底根治。知道诊断结果后,郑韶华拨通了扶贫队员尹效力的电话,他缓缓地说道“孩子的病情确诊了,但是目前国内的医疗条件还不能医治,这是一个十分不好的消息,不过总算是把病查清楚了,我们下一步的主要的工作任务就是立即向红河镇政府汇报情况,协调红河镇政府要想尽一切办法,通过一切手段,送孩子出国治疗”。

“想尽一切办法,通过一切手段”,这是郑韶华在扶贫工作中经常说的一句话,他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勤勉敬业,脚踏实地,带领夏塬村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及村集体经济,形成了种养协调、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2020年,夏塬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了0%、集体经济收入8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9980元,夏塬村支部由当初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成为了3星级党支部,彭阳县税务局也被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为“驻村帮扶先进集体”,他本人也多次受到红河镇政府表扬,连续多年绩效考核位列一段。

从医院出来后,他没有着急回家,而是带着黄永斌在西安逛了一整天,看大雁塔、登城墙、吃羊肉泡馍、品尝裤带面,还给孩子买了几件新衣服,让孩子见见大城市、大世面,这所有的花销,他都自掏腰包。他说:“孩子很可怜,这么小的年纪就患上的这样的怪病,作为第一书记,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孩子一定能顺利出国治疗,战胜疾病,健康成长”。

黄永斌今年刚读一年级,在学校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他经常告诉老师和同学:“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郑爷爷一样的人”。(魏建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