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开通“码上监督”直通车让“一键举报”成为群众的口袋书
发布时间 : 2021-08-13 11:3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落实好宁夏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一三五十”工作思路,银川市税务局党委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税收工作的关键环节,以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把“互联网+税务”理念引入税务纪检工作之中,借力问卷星平台对外发布银川税务正风肃纪官方指定二维码,正式开通银川税务政风行风“码上监督”“一键举报”直通车,以信息化手段加大对一线税收工作人员的监督力度,做实做细做好监督第一职责, 为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促使干部职工依法履职、廉洁从政,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跑出了银川税务的“加速度”。

        群众监督,是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针对群众监督存在的 “上门举报远、写信举报慢、电话举报说不清,当面举报怕打压”等现实难题,银川市税务局转变观念,把积极发动群众监督作为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开通了政务窗口“码上监督”系统,为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所有办事窗口逐个制作了监督二维码,并将二维码展牌张贴在大厅、办事窗口、基层税务分局等显著位置。

银川市税务系统“码上监督”直通车聚焦办税服务更优质、办事效率更高效、投诉举报更畅通,全面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税务人员吃拿卡要报、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娱乐、借用服务对象钱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其他影响和破坏税收营商环境的问题,重点对全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风险管理部门及稽查部门等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税务人员进行全天候、无缝隙监督。

        码上监督直通车开通后,广大群众只需用微信扫一扫“银川税务监督举报二维码”,即可选择实名或匿名方式,将文字、图片、视频举报内容发送至银川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对全市税务人员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和八小时内外遵纪守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和举报。码上监督的开通,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扫扫二维码就可以反映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的作风和纪律问题,使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又多了一重保障,让税务人员的违纪违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又多了无数双无处不在监督的“天眼”。

        “码上监督”将“举报箱”变成了群众的“口袋书”,是针对税务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的“新利器”,打通了作风监督的“最后一毫米”。既实现作风监督时刻“在线”,又推动党员干部存在的“要我做”意识向“我要做”转变。将纪检干部日常“线下监督”与群众实时“线上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税务纪检监督全天候实时在线。“码上监督”开通,将税务监督工作辐射到全社会,时刻提醒税务人员廉洁从政、秉公用权,这既是对纳税人和缴费人权益的维护,也体现银川市局党委“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执政理念。  

        码上监督开通后,银川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继续创新推进宁夏税务纪检“一三五十”工作思路,强基础、提素质、促规范、开新局,在总结规范体制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码、信、访、网、电“五位一体”的大纪检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银川市税务局码上监督管理制度》,真正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米”,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后半篇文章” ,用好用足“码上监督”管理模式,不断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银川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步伐中,跑出税务“加速度”。 (闫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