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聚焦问题办实事 打造”一刻钟办税圈”
发布时间 : 2021-08-19 16:07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办税缴费效率,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银川市税务局按照统一标识、统一设置、统一服务的要求,通过扩厅增点,拓展终端功能,深化“税银合作”“税邮合作”等举措,建立起点面结合、辐射四周的办税服务网点布局,搭建市区内“一刻钟办税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覆盖的网格化办税服务。

       横向聚合,社会化办税凝聚服务合力。银川市税务局不断拓宽社会化办税渠道,加强与政府、银行、邮政等部门的横向联动,构建有效的社会化纳税服务网络。推行税务+民生服务中心+产业园区+银行+邮政模式,实现优势互补,整合服务资源,降低征纳成本,纳税人办理银行、邮政、民生业务的同时,可同时办理涉税业务,借助社会化力量实现纳税服务的合力扩围,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门口办税。

       线下扩围,打造一体化办税体系。银川市税务局以提升服务质效,优化办税体验为目标,对全市办税资源实行统筹管理,以“一刻钟”为目标,设点布局,形成以10个实体办税服务厅为核心,19个分局所、36个银行网点为延伸,260多台自助终端提供全时段、全区域、全覆盖的办税服务网络,纳税人缴费人在一刻钟内均能到达办税网点或场所办理涉税业务,打造银川市“一刻钟办税圈”,最大限度地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线上帮办,实现一站式办结云服务。银川市税务局扎实落实“互联网+税务”工作理念,深入推行网上办税,在放置在银行的自助终端增加线上云服务功能,在线下组建集约处理团队,即纳税人在使用终端进行涉税业务办理时,可一键联通线下集约处理团队,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线上云服务,解决操作过程中的问题,真正实现线上一站式快速办结,确保终端涉税业务办理的高效、顺畅。(朱婧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