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春雨润“小微” 扶助景象新
发布时间 : 2021-08-26 11:2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小微稳,市场活;小微兴,百业旺。2021年,银川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合工商联共同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3大类32项具体服务措施。

优惠政策伴企一路前行

“个性化的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已送达,请您签收!”今年,为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推广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纳税人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个人账户,打开“政策速递”栏目,即可查看符合自身税收优惠享受条件的政策措施。

好政策离不开多样宣传和广泛覆盖。综保区税务局创新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方式,立足企业需求持续开展各项化培训模式,深化“一对一”精准定制服务,高效服务园区企业。贺兰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措并举落实告知承诺制,“减证便民”获纳税人广泛好评。与此同时,银川市税务局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永宁县税务局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服务群,让企业享受到税务机关高效便捷的VIP服务品质。同时各局根据“专辑特新”中小企业的成长阶段不同,设立“一户一档”,通过马丽工作室辅导团队,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引和“顾问式”深度咨询。

便捷服务助企提质增效

办税缴费从“笔尖”到“指尖”,从“纸上”到“网上”,随着银川市“一刻钟办税圈”的不断完善,今年银川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增设36个银行网点、8个分局(含机关)办税延伸点;10个办税服务厅及24小时办税服务厅放置多功能自助终端,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丰富发票申领渠道,按照“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在办税不便的村镇设立便民办税点、服务窗口、微税厅,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即可完成涉税业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润泽小微企业。

部门协同护企茁壮成长

在“护苗成长促发展”活动中,银川市税务部门联合工商联合组织召开座谈会20余场,收集纳税人涉税需求并当场回应;与银行业与金融业联合开展专场座谈会,持续深化“税银互动”,雪中送炭,为纳税人解决融资难题,今年以来惠及企业189户次。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不仅有“雪中送炭”的帮扶,也有“添砖加瓦”的支持。银川市各级税务部门与工商联建立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建立春润团队,为企业送上税费政策礼包,同时配备税务咨询员及时解答涉税诉求。

银川市税务局通过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贡献税务力量。(陈欣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