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小微 扶危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 : 2021-09-13 16:53
浏览统计:
来源:青铜峡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铜峡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旨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从而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瞄准政策宣传。推行宣传全覆盖,推动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会员企业名单与税务机关实现共享,进一步扩大涉税涉费宣传覆盖面。强化“线上”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税企QQ群、“获得”平台、移动短信等载体向纳税人提供最新政策优惠信息,第一时间为纳税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快餐”;优化“线下”宣传,以办税服务厅为前沿阵地,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专项辅导,同时青铜峡市税务局还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进行分类管理,靶向发力,针对不同经营范围的纳税人提供实用性强的宣传服务套餐。

二是聚焦企业诉求。建立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对于工商联反馈的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及时办理;建立涉税异议事项协调机制,对于涉税异议事项,通过小微企业、工商联、税务部门三方协调沟通,确保信息反馈渠道畅通。建立纳税人意见建议承办单机制,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细化部门责任分工、专人专项负责,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

三是办好惠企实事。青铜峡市税务局立足企业退税,为纳税人提供“高速”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设立退税专岗等方式简化退税申报、审批流程,退税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助推企业融资,聚焦税银互动,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在确保数据安全、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昨夜一霎雨,天意苏群物”。今后,青铜峡市税务局仍将以优化纳服方式,探索精细服务为着力点,确保纳税服务落在细处,落在实处,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许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