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税务精细化管理 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落地
发布时间 : 2021-09-13 09:20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陶会计,为使企业尽早享受到优惠,根据[财税2021 第13号]公告规定,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按半年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了,政策文件我发群里了,怕你没看见再打电话给你说一下。”灵武市税务局农场分局的税务干部对宁夏昊昌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的陶存林会计说道。

“预缴申报当月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可自行选择就当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采取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未选择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也可以在次年办理汇算清缴时统一享受。”分局长李向义在微信群里补发道。

像宁夏昊昌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这样存在研发活动、符合政策的高新技术企业,灵武辖区还有很多,为更好的帮助纳税人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灵武市税务局建立了政策落实长效机制,组建行业管理群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台账,把工作与责任细化到每一位税管员身上,督促税管员积极开展加计扣除政策的宣传辅导,保障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们除了线上进行政策解答宣传,还提供“量身定制”服务,实地走访“手把手”帮助纳税人进一步运用与掌握优惠政策,发放留存资料备查清单,展示研发支出辅助台账样本,帮助纳税人速建账、会填写、懂申报,打消企业不会享受、不愿享受的顾虑,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质效的同时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全面落地,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王佳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