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春风吹暖同心养殖经济
发布时间 : 2021-09-14 16:43
浏览统计:
来源:同心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政策万般好,落实更关情!为全力支持养殖业发展,同心县税务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做实养殖帮扶“头等事”,擦亮地方名片“金招牌”,做好企业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问需于企,做企业的“贴心人”。同心县现有中小养殖企业192户,疫情以来,同心县税务局从掌握养殖户税源信息入手,开展税收专管员精准化跟踪服务,通过征管信息系统实时掌握各中小养殖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依托实地走访、税企座谈、微信税企交流群等互动渠道,对其摸底“会诊”,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和办税疑难问题,帮助企业厘清涉税涉费事项,对产业所涉及到的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精准提醒,确保政策红利全面覆盖,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圈舍。

税收扶持,做企业的“知心人”。了解到养殖企业税收政策领会运用的难处,同心县税务局主动出击,积极组建税收政策辅导分队进养殖合作社,为养殖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量身推送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大礼包”,以实际宣传举措和优质纳税服务,将最新的税惠政策传递到纳税人手中。

“养殖规模扩大,产量增长,给养殖技术也带来不小的挑战。”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同心县荣振养殖专业合作社将享受到的多项税收优惠红利,投入到现代化的养殖管理技术上。“我们在传统养殖的基础上,引进优质的养殖产品,购入自动化机械设备,采用科学的养殖技术保证养殖区运转自如,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产业做大做强了!”截至8月底,该合作社共计减免205.49万元,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汪活水。

纾困解难,做企业的“暖心人”。同心县税务局在今年开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继续跟踪去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养殖企业的经营情况并提供助力服务。瞄准养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心县税务局积极搭建银税互动合作平台,与多家银行开展业务合作,及时向银行推送A级信用企业名单,纳税信用如同“敲门砖”,帮助企业打开融资之门,给企业“贷”来发展生机,从而在疫情中突围,大大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产业旺,经济兴!接下来,同心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养殖企业,进一步做精做细税收服务,多管齐下,全方位发力,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助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马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