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税务局:打好服务“组合拳” 助力企业“向阳生”
发布时间 : 2021-09-14 17:04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西夏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热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办税的“组合拳”,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向阳而生”。

精准滴灌式辅导助力企业加速发展。西夏区税务局整合服务资源,利用线上线下渠道,针对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税费专题培训,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加强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的“滴灌式”辅导。在深入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行业类型、生产规模、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后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同时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指定业务骨干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线上服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截至目前共开展点对点走访座谈3次,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线上解答涉税咨询23次。

问需务实式服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西夏区税务局积极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建立诉求快速响应机制,运用问卷调查、电话问询等线上方式收集整理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同时不断完善纳税人投诉快速处理反馈机制。在办税服务厅、机关及各分局办公区张贴本级维权纳税服务热线,对接收到的投诉问题当场受理、专人跟踪,认真核实,及时解决,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矛盾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解决。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金三系统、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对企业实时监控,了解企业难点痛点堵点,上门开展定制化培训辅导,并严格开展“好差评”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开展评价-差评处理-结果应用”闭环管理模式,及时回应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和难题。

温情实用型视频开启税宣辅导新风尚。西夏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精细化服务理念,倾力打造集涉税咨询、政策辅导、智慧办税为一体“健健说税”短视频税收服务新品牌,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精准、直达快享的一体化税费政策解读新体验,深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好评。为确保短视频内容兼具实用性和专业性,“健健说税”团队成员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收集整理热点难点问题,视频中覆盖申报期提醒、热点问题回应、新政推送等系列内容,并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将税收政策呈现在大众面前,在政策服务的同时,弘扬税务主旋律、展现税务机关新形象,使“健健说税”成为西夏区税务局和纳税人缴费人增进沟通、融洽关系的新桥梁。截至目前,共推出视频2期,点播量达3000余次。(陈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