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税务局用“精细服务”换纳税人缴费人满意
发布时间 : 2021-09-15 12:55
浏览统计:
来源:永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永宁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纳税服务为目标,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用更加精细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满意。

       强化引导,“非接触式”办税推行有力。为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永宁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增派业务骨干,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网上申报、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申请、信息查询变更等业务。在办税服务厅配置专席人员,通过热线电话为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解答问题、指导系统操作,线上办理质效持续提升。同时,由办税服务厅、税政、征管、法制、纳服等多部门联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在大厅轮流值班,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问题咨询,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疑难杂症,疏通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

       创新形式,税收宣传辅导全面覆盖。积极拓宽税法宣传渠道和受众覆盖面,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滚动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结合纳税人、缴费人特点和具体情况,编辑印制《申领增值税电子普票步骤流程简易说明书》500份,印制《常用税收优惠政策、常用业务操作汇编》1000册,向纳税人、缴费人分发。突出政策宣传重点,组织开展了以“我为纳税人办实事--税法解读”为主题的现场政策辅导会7场,向企业宣传政策并进行现场答疑,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160余人次。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式,积极拓展线上宣传辅导渠道,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沟通渠道,搭建税企沟通的桥梁,组织开展线上政策直播5场,宣传最新的税法知识和减税降费政策,让税企之间实现无障碍沟通。

       深化合作,涉税事项办理方便快捷。充分利用邮政部门“网点多、覆盖面广、深入乡镇”的特点,与邮政部门签订《委托代征协议》,让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邮政部门办理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代征税款的业务,切实打通了群众办税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深化与邮政部门的合作,持续推行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税务文书送达等免费邮递服务,让便民举措充分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邀请邮政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对邮政部门在办理涉税事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难进行集中答疑和解决,提升邮政部门涉税事项办理的准确度。通过充分借力邮政平台,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苏晓棠 冷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