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三个维度”做好退役军人涉税接续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16 17:3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有效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其按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坚持“三个维度”做好退役士兵涉税接续工作。

一是就业扶持有力度。按相关规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及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予以定期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组织“定制式服务工作小组”,对符合要求的400余人通过线上电话辅导逐一进行解读,将文件精神落实到每个退役士兵心里,确保政策“礼包”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二是社保缴费有温度。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以专项推进、专人负责、专业管理的工作格局扎实做好部分退役士兵补缴社会保险费各项工作。确立熟悉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相关政策的专业骨干,为咨询相关政策的缴费人给予准确政策解读;加强对社会保险相关费用补缴业务人员的培训辅导,熟练掌握征缴方式和流程;在人流集中区和业务办理高峰期合理调整窗口功能,配强配足导税人员,采取时间错峰、场所错峰、渠道错峰等方式缩减缴费业务办理时间,确保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费缴费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部门协作有广度。加强与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灵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工作机制和部门职责,强化业务交流,重视沟通会商,充分运用先进做法和经验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工作问题,紧扣各级保障部门费用征缴工作的认定、申报、缴纳、信息回传环节,确保补缴工作顺畅不缺位、应对处置工作妥当不越位。(赵瑜 叶金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