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三式”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 : 2021-09-16 09:34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灵武市税务局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广泛开展“三式”服务创新举措,铺设了服务群众的“路”和“桥”,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组队式”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灵武市税务局以蓝精灵纳税服务品牌为基础,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开展政策讲解下企业,网络直播解疑惑,发起微心愿征集等多项服务活动,主动了解纳税人需求,解决纳税人难题,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持续加强敬老关爱专窗建设,实行大预审制度、线上+线下联办等多项获纳税人缴费人点赞的举措。

“清单式”服务满足服务需求。根据总局下发的185项“非接触”办税清单,灵武市税务局因地制宜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服务的同时,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通过实行170项“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制度,清晰捋清办税事项,高效办税不让纳税人多跑趟子。

“主动式”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主动宣传,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围绕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完善配套落实措施,加强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依托线上宣传服务形式,持续开展精准辅导和精细化服务。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一对一服务、线下个性化上门辅导等,极力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与企业建立长效联络机制,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