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新法”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 : 2021-09-03 16:1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两部新税法顺利实施,银川市税务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及区局的统一部署,积极进行“新法”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法”顺利实施。

       今年8月以来,银川市税务局紧紧围绕2021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线,一方面,将税收宣传活动作为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另一方面,紧扣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宣传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在9月1日开展新税法宣传启动日活动,多措并举拉开新税法的宣传、普及、辅导和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新税法。在两部“新法”审议通过后,银川市税务局迅速组织税务干部学习“新法”,确保熟练掌握新法的新变化及征管新改变,认真贯彻和宣传新税法。二是印制一批税收宣传折页。精心设计《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和《契税温馨提示指南》宣传彩页,各印发2万份,发放到全市各办税服务厅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在办税服务厅摆放宣传材料、通过微信群、税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等,使纳税人对“新法”有了深刻了解。三是制作一部《契税法》宣传动漫。完成制作一部《契税温馨提示指南》宣传动漫,从9月1日起在公交汽车内,在办税服务厅、商务区、门厅楼宇电子屏上定时播放,营造宣传氛围,让新税法入脑入心。四是强化协作,确保衔接。新法实施前,根据税务总局的相关要求,银川市税务局统筹部署,安排业务骨干对关键流程环节进行针对性测试,对申报压力和各类突发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税法顺利施行。(魏占其  孙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