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印发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09-06 10:56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据悉,《实施方案》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结合宁夏“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明确了6个方面28类重点任务。

在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依托智慧宁夏建设,把税收征管数字化融入到自治区数字政府建设中,推进网上办税系统与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融合,有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实现内外部涉税数据汇聚联通、线上线下有机贯通。

在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方面,《实施方案》提出,严格执行各项税费法律法规,规范税务执法行为。深入落实现代财税体制建设要求,调动市县培育税源积极性,形成育税源、扩税基长效机制。健全地方税费政策,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协税护税作用,积极支持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发展以及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改革等重点任务,促进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产业发展。

在提供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加快推进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理,推广应用社会保险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优化宁夏电子税务局功能,在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APP上开设税务专区,作为网上办税重要渠道,进一步扩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范围。

在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方面,《实施方案》提出,突出税收共治机制建设,积极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协同、司法保障的税收共治新格局。加强税务与银保监部门协作,深入推进“税银互动”工作,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税务、市场监管、财政等部门要加强联动执法;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税务等部门要在房地产开发、房屋交易网签备案、不动产登记办税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各项税费征收管理,不断增加地方公共财力可持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