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税务局: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 : 2022-01-13 16:53
浏览统计:
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年以来,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减税降费的动力,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税惠激励效应,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企业打造“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提供精细化、精准化辅导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减税降费,为科技创新增活力。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持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开展靶向服务,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宁夏中科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所得税上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到位,为我们实现营业收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更为重要的是增强了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为我们建立技术优势、拓展市场增添了硬气,公司能有这样喜人的局面,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功不可没。”该公司法人张先生说道。针对企业经营生产经营情况推送优惠政策礼包,落细落实税费优惠,助力科技创新,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创新发展按下加速键;截至2021年12月,已有46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留抵退税,为盘活资金添便利。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短短5个工作日,增值税留抵退税额便转入宁夏运达风电有限公司的账户中,对此财务负责人张先生激动地说道:“增值税留抵退税既可缓解企业资金运转压力,真的是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我们企业运转发展又加了一把力。”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留抵退税政策服务举措,在学深吃透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辅导,提供全程精准辅导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缓缴税费,为专注发展加动力。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税费政策出台后,利通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筛选出240户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专项辅导,确保辖区内所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对延缓缴纳政策全方位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刚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的宁夏春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晓玲高兴地说道:“真没想到办理缓缴这么方便,不用提交材料,办理缓缴的操作流程非常方便顺畅,相当于国家给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切实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截至12月底,利通区税务局已为301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各项税费缓缴,为企业盘活了资金,增添了发展动能。

下一步,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持续做好“跟进式”服务,继续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推动“一户一策”税费服务工作,确保每项税收优惠政策都能送到企业手里,让企业更安心地投入生产,切实享受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李峰 周自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