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营商环境新面貌 智慧税务新成效
发布时间 : 2022-01-14 16:51
浏览统计:
来源:灵武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决策部署,灵武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及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运用一系列智慧税务新成果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效、更智能的税费服务。

办税终端“一条龙”。灵武市税务局依托“宁夏税务”和“我的宁夏”两大手机APP,持续推广“掌上”代开发票业务,让广大纳税人体验“随时随地,秒开发票”;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实现申领开具“一台机”、取票开票“一条龙”。自助办税终端与大厅办税柜台互为补充,有效缓解窗口压力,满足纳税人自助领用、开具发票等业务需求,升级服务举措,打造智慧税务,确保申领开具、取票领票一步到位,办税缴费更高效。

线上疑问实时解。自开通“我的宁夏”社保申报缴费渠道以来,灵武市税务局切实发挥缴费服务“小管家”职能,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推出网上缴费精细化辅导服务,通过开展电话一对一辅导、线上屏对屏解疑,让贴心服务隔着屏幕生动呈现,让缴费人真正“足不出户,缴完社保”;建立电子税务局绿色通道沟通群,直面纳税人的线上疑问,办税服务厅、管理分局和业务股室轮班值守“绿色通道”,实时采集、解答纳税人线上申报缴费、政策咨询、业务操作等问题,保障纳税人涉税业务线上畅通办理,让纳税人真正“一次不跑,办完业务”。

24h办税区全天候。智能办税服务厅24小时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自助领票服务,办税人身份证验证通过后,即可自助查询和办理业务,便捷高效的系统和服务让自助办、网上办逐步成为纳税人办税缴费的首选方式。自助领票机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省去了柜台叫号、排队等环节,既减少了纳税人等候时间,又填补了窗口“八小时”工作时间之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点,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的营商环境新面貌。(王佳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