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而行 彰显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 : 2022-10-18 09:49
浏览统计:
来源:第一稽查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勇敢的家园卫士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再一次在宁夏大地上演。“9.20”疫情发生后,吴忠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马永杰同志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向疫而行,用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闻令而动,逆向而行的战斗者。“高风险区怕什么,我是一名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守护人民的安全本来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医护人员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身为共产党员的马永杰在接到组织的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没问任何问题,坚定地向组织打了保证。连夜收拾好自己的日常生活用品,凌晨5点就出发前往社区报到,在经过有序的培训后,穿上防护服,冲向当时正是高风险区的观湖名邸小区,成为了人们眼中的“大白”,防疫的战士。

并肩作战,奋力前行的守护者。“穿上防护服,我就是人民的守护者。”不是医护出身的马永杰在防疫工作上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核酸检测需要人员扫码,我来!一户户的对风控人员敲门、扫码、陪同医护人员检测。物资转运需要人,我来!提着物资一层层、一栋栋、把人民群众的物资安全送到每一户家中。消毒消杀需要人,我来!背着消杀器械,奔走在小区里的每一个角落……核酸扫码、站岗执勤、防疫知识宣传、物资转运、消毒消杀、巡逻劝返等防疫工作他都干,只要需要,没有他不会干的。护目镜被汗水模糊,防护服被汗水浸湿,脸颊被压出一道道痕迹,满脸都是困意和倦容,但是他从来不喊累不叫苦,总是乐呵呵地穿梭在抗疫工作岗位上。

虽然防护服的面容不会被大家记住,但每一次战“疫”下坚定的背影都会温暖人民的心,是他们用初心和使命,书写着赤诚和希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的屏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郑宁生、秦艺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