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吴忠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 : 2022-10-18 09:53
浏览统计: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受疫情防控影响,吴忠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在单位、在家、在执勤点等地,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聆听报告后,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谈体会、表忠诚。

坚定信心,矢志不渝

市局机关办公室干部马丽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报告统筹全局、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博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光芒、人民情怀和实践伟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动力和胜利的信心,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作为青年干部,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一仗接着一仗打”的奋斗姿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将青春挥洒在税务热土上。

利通区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懂刚:能够在战“疫”一线以奋进的姿态赴“二十大盛会”之约,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尤其在观看盛会直播,聆听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深刻感受到中国之治的优势。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此,祝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祝祖国山河无恙,祝人民幸福安康!

盐池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李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热血澎湃,感慨颇多。这又是我对党史的一次回望,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对初心的一次叩问。工作第二年,无论是数字人事、绩效管理工作,还是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税收宣传,我更真切感受到什么是心怀“国之大者”,着眼“为民小事”。作为当代青年税务干部,我将坚决扛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青春使命,勇挑重担,在办公室琐碎的日常工作中求突破;更新思维,在创新服务上抢先机,争当为全局服务的好干部。

同心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马艺璠表示:回望历史,一九二一年,星火起于南湖,红船起航,镰刀与铁锤碰撞的火花,迅速传遍中华大地;再看今朝,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落后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百年大党历经千帆,仍是风华少年,身后是前辈希冀的目光,前方是民族托付的希望,百年征程、百年跋涉,一脉相承的是一代代青年对国家的爱始终炽热,是推动时代前进的青春脚步坚定而执着,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指向家国未来,吾辈青年,当以梦为马,踔厉奋发,让奋斗之光闪耀征途,续写永立潮头之荣光。

盐池县税务局老税务干部高海文:我从事税务工作41年了,我深刻认识到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当代税务干部要深刻理解“税务信党、政治建税”的深刻内涵,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我们老干部将继续发挥余热,主动携手青年干部,以“虎将急先锋”的勇气在《意见》落实、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一起突破“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险隘,一道领略“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风景,铸就税务忠诚之魂,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阶段华丽新篇章。

立足岗位,奉献青春

市局考核考评科副科长刘文成: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作为一名税务干部,要把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我们前进的指南,倍加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机遇,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砥砺从税初心,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转化到“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实际行动中,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铜峡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段婉璐: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奋斗在基层税务机关的共产党员,我坚持紧跟党走,始终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扎根基层,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做好各项纳税服务工作的具体行动。今后,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服务基层,把群众所思所盼转化为执行“力度”、民生“温度”、服务“态度”。更加脚踏实地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深、落细、落实,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铜峡市税务局税政一股副股长孙建红:巨笔绘新景,美图入画来。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我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各项税收政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在新时代党的税收事业中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盐池县税务局惠安堡税务所副所长戴光毅:党的二十大已顺利拉开序幕,我有许多话想对党讲。从事税务工作的3年里,从税务分局到税务所,我经历了从身份到岗位的转变,无论身份和岗位如何变化,我最重要的身份是干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是扎根基层为民办事的服务员。始终奋斗、初心不改。我愿以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旗团旗增光添彩。

利通区税务局团支部副书记魏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奋斗在基层的税务青年干部,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两个百年的临近,预示着中国的崛起,预示着经济收入的增长、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文化事业的繁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使我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目标。我将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心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杨逸欣表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翁瑞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国歌再一次唱响的时候,我顿感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现代化强国的美丽画卷。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青年税务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基层税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作用,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许家俊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税务青年干部,我们更要做到坚定理想、奋力拼搏,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忠诚于党、情系民生的奋斗者。(马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