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 “疫”无反顾

----记在抗疫一线的“老大哥”马永杰

发布时间 : 2022-10-20 13:40
浏览统计:
来源:第一稽查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秋意渐浓,新冠病毒卷土重来,市直机关党员应急先锋队再次吹响共同战“疫”集结号。党委有号召,党员必先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单位多数同志被管控居家,一线防疫志愿者严重短缺的情况,“老大哥”马永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一种“舍小我成大我”的抉择,毅然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与其他机关事业单位的同志挺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9月26日午夜3点,“老大哥”马永杰在接到局里参加市直机关党员应急先锋队的调度命令后,立即收拾行装,与同样在参与防疫工作的妻子互相嘱咐几句之后,便立即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利通区板桥乡乃光湖社区观湖名邸小区这一“高风险”小区参与防疫工作。

作为吴忠市直机关支援利通区疫情防控第九应急先锋队的党员,又是年龄最大的同志,“老大哥”马永杰在“临时党支部”会上,按照“包楼制”主动包抓住户最多的16号楼,主动对接住户逐一上门进行登记,清楚地掌握每一户居民的详细情况,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孕妇、伤残病人等都熟记于心。同时他还创新工作方式,号召整栋楼居民一起组建了党员先锋服务微信工作群,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每天主动询问居民急需的蔬菜和生活必需品,为居民就医、购药、取物等提供帮助。疫情防控工作复杂繁琐,每天协助医护人员每天入户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手提、肩扛居民购置的大量物资,逐楼逐户地送至居民家中;解答防疫政策,对居民焦躁情绪耐心做好安抚、疏导。

“老大哥”和同志们每天天未亮就出发,天黑了还未结束,持续的战斗让他们筋疲力尽,但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为落实“高风险”小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防控政策,他们累计张贴便民购物联系卡151张,及时收集汇总统计居民需求,累计派送物资5600余单次;为维护群众心理健康水平,他们每天通过小喇叭、居民微信群等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30余条,推送心理健康服务驿站短视频、微信11期;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他们累计协助安装门磁60余户,坚持24小时巡逻,杜绝人员外出,有效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交叉感染。

虽然马永杰这位“老大哥”每天有接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信息,但是他还是充满了耐心和干劲,他说“越是关键时刻,咱们党员越是要不忘‘初心’,担起责任”。短短一句话,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税务人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胜利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吴忠税务人会继续做战“疫”中的逆行者,“疫”无反顾、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马璐、谢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