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税务局:线上服务一对一 税惠政策助企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10-20 16:11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您好,这里是中卫市税务局。”在电话“嘟”声结束后,税收管理员开始了今天的政策辅导。

为进一步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尽快将新出台的水土保持补偿费和城镇垃圾处理费缓缴政策告知缴费人,精准送达政策“大礼包”,中卫市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期间推出一系列线上宣传措施,展开“不见面”“一对一”广覆盖动态宣传辅导。

不见其人只“闻”其声。受疫情影响,税收管理员不能像往常一样开展入户宣传辅导。电话、微信等通讯工具成为了税务部门与缴费人之间的重要连接。根据金税三期系统导出的按期缴纳的缴费信息,梳理缴费名单,统计缴费户数,提供专人、专管全方位精细化服务,通过电话、微信语音等方式,“一对一”“服务+辅导”,逐户为缴费人讲政策、解疑问,及时将政策“大礼包”送到缴费人手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缴费人因疫情带来的缴费压力和担忧情绪。

线上“听课”可观其“貌”。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实现全覆盖宣传目标,制作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和城镇垃圾处理费缓缴政策的知识小课堂,详细介绍缓缴政策的主要内容、操作流程及缴费温馨提示,并通过中卫税务公众号实时推送。这不仅是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担、优服务、送温暖的重要举措,更为推进缓缴政策落实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中卫市税务局将继续以落实缓缴政策为导向,扛牢主责,不断优化缴费便民服务,实现非税征管效能的显著提升。(许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