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力度”留抵退税“不打烊”
发布时间 : 2022-10-27 11:29
浏览统计:
来源:货物与劳务税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20”突发疫情以来,吴忠市税务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留抵退税工作,坚持疫情防控“有力度”,留抵退税“不打烊”,通过前置预审、在线服务、远程帮办等措施,在严防退税风险确保审核质效的同时,进一步压缩退税时间,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迅速反应,党员先锋优服务。疫情突发后,实施静默管理,多点封控。吴忠市税务局迅速反应,统筹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会,为确保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国家退税政策,及时组建疫情期间“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抗疫有我、守土尽责的精神,采取驻局办公和居家办公“双保险”模式,通过接力方式进行轮班,确保24小时疫情防控“不停歇”留抵退税服务“不断档”。

前置预审,提前介入防风险。按照宁夏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期间留抵退税会议要求,经研究后采取“专班预审+服务前置”的留抵退税工作法,审核团队人员通过驻局办公与居家办公的企业财务人员及时进行沟通,开展线上实时预审服务。对有退税意愿的企业提前介入审核、精准分析企业财务数据,帮助企业排风险、解难题,准确判断企业是否符合退税条件或存在应转未转进项等潜在风险。

压缩时限,提质增效保落实。通过前置预审提前排查风险等措施,为压缩受理到退库环节赢得了时间。在坚持原有的退税流程和要求的基础上,尊重工作规律,确保审核质效,通过市、县(区)多级联动,各部门紧密配合和各环节流转顺畅,及时将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平均到账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自“9.20”突发疫情以来已累计受理13户企业2809.98万元留抵退税申请,目前已办结11户,办结率84.6%,整体退税提速80%以上。(李银 李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