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优惠政策持续加力
税收红利精准直达
发布时间 : 2022-10-28 10:1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政策支持力度,帮助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银川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截至9月底,全市已有100余户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超4亿元。

 宁夏美邦寰宇化学有限公司是银川一家高新科技创新型企业,该企业集研发、制造、工程及技术服务为一体,致力于绿色化学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营的四氢呋喃和纳米钛硅分子筛催化剂(TS-1催化剂)是自治区重点扶持的高科技项目,形成专利技术27项。负责人张利岗介绍:“近年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仅2021年就投入了上千万元的费用。”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针对企业情况精准施策,确保政策落稳落实,帮助企业申请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340.94万元。张利岗表示:“有国家政策做后盾,有税务干部保落实,我们发展的勇气更足了。”

银川市税务部门将心中有数、心中有帐、心中有底作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压舱石”,分别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其他企业三类明细台账,涉及企业500余户,并逐户明确责任人,逐一进行优惠政策推送,确保政策内容“应知尽知”。

除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银川市税务部门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科技型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全覆盖”。

“现在我们办理税费事项不用再跑办税服务厅,所有业务直接可以在网上办理,特别是我们享受的税收优惠,直接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就好,相关资料自己留存备查,再也不用跑大厅审核备案了。”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邢泽光表示。

近年来,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先后入选绿色工厂名单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并于2020年11月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在这一系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银川市税务部门的扶持帮助,邢泽光介绍到:“2021年,企业共享受西部大开发在内的9项税收优惠达到9100余万元,切实疏解了企业困难。”

银川市税务部门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特点,通过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宣传推广“网上办”服务,打通政策享受的“高速公路”,让应享尽享成为常态。与此同时,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优惠政策落实专班,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推进线上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马丽工作室“健健说税”“小强带你办税费”等宣传平台,就科技型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申报实操、留存备查资料等内容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宣传,为企业及时准确地享受优惠政策提供便利条件。(辛雪垠 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