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兴开发区税务局:阶段总结找差距 落实《意见》再发力
发布时间 : 2022-10-28 11:49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紧跟宁夏区税务局、中卫市税务局统一安排部署,深刻领会改革要义,深入践行任务清单,高标准起步、高站位推动、高效能整改,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切实融入改革大局,不断为海兴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夯实组织强引领,统筹协调聚合力。充分发挥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意见》落实领导小组工作职能,强堡垒、优保障,以兵不解甲、马不卸鞍的姿态,持续提高工作水平。局党委统筹指挥,认真研究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学习培训、政策宣传、部门协作、工作质效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实时掌握工作进度,沟通协调内外部门,保障各项工作按时有序开展;各部门根据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实施,做到序时稳步推进。

聚焦差距作谋划,对标对表改问题。定期开展工作总结,以指标、数据为抓手,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开展、完成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分析成因,通过集体研究讨论,一一找出应对措施,全面增强问题整改内生动力。铆足精气神,主动对标上级部门要求,对照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对比兄弟单位先进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将《意见》落实工作做实做细。

锚定责任抓落实,实功实招求实效。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始终将落实《意见》作为一项全局性重点工作来抓,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通过细化责任分工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增强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提升全体干部的思想站位和工作能力;通过紧盯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全面分析、科学谋划,进一步补短板、促提升、优成果,不断确保《意见》落实取得成效。(李娜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