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系统在宁夏第七届公益广告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2-10-09 11:3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日前结束的宁夏第七届公益广告大赛中,银川市税务系统荣获佳绩,选送的作品获广播类一等奖一部,电视类、平面类优秀奖各一部,生动展现了银川市税务部门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动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措施效果,传播了税务“好声音”。

今年以来,银川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宣传工作,着力构建以中央、自治区、银川市主流媒体,税务微博微信公众号、“马丽工作室”服务平台为主体的宣传矩阵。通过联动市县两级,大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深度采访缴税费人服务评价,全面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巩固了税收宣传阵地、提高了宣传质量水平。

在宣传工作中,主动将税收宣传融入地方宣传“大盘子”,紧跟自治区、银川市发展规划和趋势,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和“急难愁盼”的各类热点,推出了解决银川市办理房产证难、解决重点人群就业难等系列报道,相关做法在各类主流媒体登载;聚焦退税减税降费任务,根据政策推进节点高质量进行重点报道,今年来共刊登各类稿件170余篇;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积极传播税务声音,采编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谈税收、税收助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等系列报道,接受自治区、银川市电视新闻采访10余次,为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积极发声,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与此同时,积极策划组织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以点亮城市为主题在大阅城、吾悦广场等商圈大屏,银行等多家办事机构滚动播放税收宣传片,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按日更新银川税务微博、微信公众号,通过制作H5政策长图,政策解读动漫等形式实现税费政策的直达快享;依托银川市税务局“马丽工作室”品牌,以主分室联动的方式推出了“马丽说税”“健健说税”“小贺小兰云课堂”等多部IP,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税收政策一改单调形式,值得一提的是,银川市税务局还创新廉政警示教育形式,推出了“廉政讲堂月月讲”动漫视频,成为了银川税务人身边的廉政帮手。

在此基础上,银川市税务局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开展了多项朗诵、宣讲等活动,在活动中坚定初心使命,号召全市税务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行动中,为党旗红增添一抹“税务蓝”。(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