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银川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费公告
发布时间 : 2022-11-10 10:03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 银川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市广大灵活就业人员:

为确保银川市广大灵活就业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参保人员医保待遇的连续享受,我市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收缴2023年度全年的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现将缴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费对象

凡以个人缴费方式参加银川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按规定连续缴费至2022年12月31日的参保人员,均为本次缴费对象。缴费对象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缴费。

二、缴费时间、标准和方式

(一)缴费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25日

(二)缴费标准: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 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及福利待遇计发有关问题的通知》(宁人社发〔2022〕143号)规定,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最低标准为:4719.60元(3933.00×10%×12个月=4719.60元)。如果不选择最低档缴费的参保人员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到医保经办大厅核定缴费档次后,按照税务局提供的缴费方式缴费。

(三)缴费方式 :

线上:

1.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核定与缴费” 或 “宁夏税务”手机APP“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查询缴纳”模块自助缴费。(可代他人缴费)。(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均可使用)

2.登录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ningxia.chinatax.gov.cn/),点击“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查询缴纳系统”后按提示缴费。

3.微信缴费。缴费人通过手机微信端打开“我”-“服务”-“城市服务”-“社保综合”,选择宁夏社保缴费。

4.下载邮储银行、宁夏银行、黄河银行、石嘴山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手机APP在线自助缴费。

线下: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灵活就业人员可持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下述指定地点缴费。

1.银行网点缴费: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黄河银行、宁夏银行、石嘴山银行、招商银行各营业网点。

2.社保费征收大厅缴费:

(1)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银川市民大厅C1厅税务局社保费征收窗口办理缴费(现金、刷卡、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均可)。

(2)贺兰县:贺兰县政务中心二楼税务局社保费征收窗口办理缴费。

(3)永宁县:永宁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缴费(永宁县杨和镇宁和南街39号);永宁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税务局社保费征收窗口办理缴费。

(4)灵武市:灵武市西昌路灵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办税服务厅社保费征收窗口办理缴费。

3.自助缴费机缴费:

(1)银川市民大厅C1厅银川(24小时)政务自主服务区。

(2)永宁县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厅。地址:永宁县杨和镇宁和南街39号。

(3)灵武市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地址:灵武市中心街开元商场向南200米。

三、重要提示

(一)在上述规定时间内不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的连续缴费人员,从2023年1月1日起按中断缴费处理,停止支付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中断缴费后续保的,保险待遇生效时间相应推迟6个月。

(二)本次缴纳的职工基本医保费为2023年全年(1月—12月)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以后年度,参保人员应在每年规定时间内缴纳下一年度的职工基本医保费,具体缴费时间详见每年缴费公告。

(三)以灵活就业身份新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或中断续保的人员在“我的宁夏”手机APP中进行参保核定缴费,也可到经办中心大厅前台办理参保核定缴费手续。

(四)在“我的宁夏”手机APP上缴费提供的《电子凭证》和银行开具的《电子缴费凭证》,同税务部门开具的税收完税证明一样,均可作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医保补贴(“40、 50”)报销凭证。

 

咨询单位及电话:

银川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银川市税务局社保费咨询电话

0951- 5555146                      0951-5555199

灵武市医保疗保障局               灵武市税务局办税大厅

0951-4652812                       0951-3801338

永宁县医疗保障局                  永宁县税务局办税大厅

0951-8019597                       0951-8024032

贺兰县医疗保障局                  贺兰县税务局办税大厅  

0951-8071291                       0951-8064875   

宁东社保中心                         我的宁夏后台运维                   

0951-3093304                       0951-8671322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                   金凤区医疗保障局   

0951-6712675                       0951-5555259   

西夏区医疗保障局                       

0951-2175887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       银川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0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