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税务局四项措施确保留抵退税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 2022-11-11 10:18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期,固原市税务局按照宁夏区税务局关于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圆满完成的9项28条具体措施,从“盘家底、广宣传、优服务、严落实”四个方面着力,积极主动开展自我检视,及时纠正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全力以赴促留抵退税工作质量高,效果好。

一是坚持数据引领,盘清资源摸家底。对全市2600户一般纳税人进行再梳理再筛选,从户数、金额两个维度精准测算全市退税资源,对纳税信用等级调整、风险应对已完成、销售占比变化、纳税人退税意愿变化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再梳理,通过逐户分析,线上辅导,对166户企业调整出退税资源,对43户企业重新纳入退税资源,动态调整“一册三表”确保退税资源家底清。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拓展渠道广宣传。针对新增纳税人退税政策和退税操作不熟悉的情况,集中采取“线上+线下”辅导,通过“六盘税桥”直播平台,纳税人QQ群、网上云课堂等形式,多渠道、高频次推送今年以来的退税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方法,确保纳税人尽知政策尽享红利。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服务快退税。按照区局9项28条措施要求,对前一阶段退税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退税审核、风险应对、税务稽查、督审监督等5个方面、9项问题进行再整理,提出10项针对性措施,特别是对制造业留抵退税企业采取退前预审,加快退税进度,截至目前,按期完成104户制造企业退税,均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是坚持规范操作,风险审核严落实。对照近期上级下发的审核要求和政策口径,对“审核流程图、任务传递单、审核操作指引”一图一单一指引进行再优化再修订,确保审核流程规范,政策口径一致,指标要点全覆盖,极大压缩了审核时间,提高了审核效率,确保退税风险第一时间阻断,疑点第一时间核实,红利第一时间落袋。(买俊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