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补短板 强内功 注重干部政策学习实效
发布时间 : 2022-11-11 15:46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国家出台的三轮税费支持政策步步加力,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为宁东基地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的主阵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从干部政策业务学习入手,按照孙群局长的批示精神,紧跟新形势新要求,不断营造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将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狠抓落实。

打造精英骨干、青年才俊讲师团。选派各税种管理部门的业务骨干,选拔青年才俊组成讲师团,认真梳理政策干货要点,制作培训课件,讲师团重点针对政策内容、解读案例、办税流程调整、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确保学习效果。

丰富学习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一是立足岗位需要,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扩大全员学习参与度和覆盖面,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二是通过岗位自学、网络培训、互帮互学、团队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充分运用干部解答、互问互答、晨间早读等创新载体,分类分岗开展日常学习培训。三是以“学习兴税”平台、党支部集中学习为抓手,依据各司局条线业务课程及知识题库资源,有力提升学习培训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加强业务测试,检验学习成果。通过试卷测试、电话抽查等方式,检验干部学习成效,从中找不足、查短板、补弱项,特别针对大家容易忽略的非税类政策、延缓缴纳的税费种和时限等问题进一步加深学习,巩固要点,激发税务干部强技能、优服务、促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